2020-01-02
2020-01-02

12/15(星期日):胸懷普世
經文:「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,你們就必得著能力,並要在耶路撒冷、猶太全地,和撒瑪利亞,直到地極,作我的見證。」(徒1:8)
說明:
耶穌給教會的傳福音大使命,範圍涵蓋全世界,即跨地域及跨文化。宣教的次序是由近到遠,從自己的文化到其他民族的文化。耶穌宣教的視野是普世的,所以教會也當有普世的眼光,不要一直停留在本族及自己的文化。
禱告重點:
1. 香港是個華人社會,而華人又分布全世界。除了中、港、台、澳外,華人在其他國家都是少數民族,卻懂當地語言。為香港教會能差派宣教士,去到世界角落的華人中佈道,能得著當地華人,透過他們再得著當地未得之民。
2. 為香港教會的宣教事工能從唐人街向外擴展禱告,因為許多國家對華人有好感。為香港信徒有普世宣教視野及負擔代禱。

12/16(星期一):差傳城市
經文:「在安提阿的教會中,有幾位先知和教師,就是巴拿巴……並掃羅。他們事奉主、禁食的時候,聖靈說:要為我分派巴拿巴和掃羅,去做我召他們所做的工。於是禁食禱告,按手在他們頭上,就打發他們去了。」(徒13:1-3)
說明:
安提阿教會由猶太和外邦信徒組成,有猶太人和外邦人的文化。第一隊宣教團隊由巴拿巴、掃羅及馬可組成,由教會差出,從安提阿出發去居比路,就是保羅第一次宣教旅程,將福音傳給外邦人。安提阿因著當地教會,成為一個差傳城市。
禱告重點:
1. 香港是個中西文化匯聚的城市,教育發達,具國際視野,許多人能操兩文三語,即中文和英文,及粵語、國語及英語。加上資訊流通,容易掌握世界脈搏。請為香港教會提升差傳意識祈禱,關心海外未得之民。
2. 香港一個城市就有二十間以上的神學院及聖經學院。為各院校能加強差傳教育、訓練宣教士祈禱。又願神興起更多祂的工人,去收割主的莊稼。

12/17(星期二):門戶城市
經文:「耶穌聽見約翰下了監,就退到加利利去;後又離開拿撒勒,往迦百農去,就住在那裡。那地方靠海,在西布倫和拿弗他利的邊界上。」(太4:12-13)
說明:
耶穌選擇加利利來開始祂的事工,祂以迦百農為基地,因為那裡附近是交通要道,往來出入的人甚多,人心較易向福音敞開。香港位於南中國沿海,是金融及航運中心,是個門戶城市。北面是中、日、韓等國,南面有東南亞諸國,西面通南亞及中東,東面向著太平洋及北美的西岸。香港不只是經濟重鎮,也具宣教策略地位。
禱告重點:
1. 香港有為數不少的外籍人士,他們在本國未必有自由聽福音,如今住在香港,有信仰自由。為香港教會能向少數族裔佈道祈禱,能做好本地的跨文化事工代求。
2. 華人教會領受把福音傳回耶路撒冷的異象,為香港教會有分於這異象祈禱。在傳回耶路撒冷的沿途,都是印度教徒、穆斯林和猶太教徒,請為這些族群代禱,求神開傳道的門,也為香港教會禱告,叫宣教大軍向四方進發。

12/18(星期三):獨特身分
經文:「千夫長就來問保羅說:你告訴我,你是羅馬人嗎?保羅說:是。」(徒22:27)
說明:
保羅是猶太人,又是羅馬公民。香港是國際城市,一些人擁有雙重國籍,提供了在外地的保護和方便。香港享有獨立關稅區的地位,有別於內地城市,擁有一國兩制的優勢。願香港教會利用香港的獨特身分,大大興旺宣教事工。
禱告重點:
1. 為香港一國兩制和獨立關稅區的地位得以保存代禱,叫香港的命定能發揮作用,有利教會的宣教事工發展。
2. 在英治時代出生的人都有英籍,可擁有英國海外公民護照。為一切擁有多本護照的肢體祝福禱告,如保羅一樣,在宣教事奉上為主所用。

Comments are closed.